苦无不苦-

隔岸观火





-




对于心动,我现在只想隔岸观火,直至熄灭。




很偶然的遇见,但也是被埋下了因缘的会面。



-




夜深了。


鸣人坐在火影办公室里,望着窗外的夜色发呆。


手肘下压着的,是一张病危通知书。




好奇怪啊。


真的是。


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,他根本没有想到那些曾一同出生入死的兄弟,更没有想到温柔的妻子和两个尚还年幼的孩子。


第一个划过脑海里的身影……


是那个人啊。


每一个孤独寂静的晚上,总是会不可遏制地想起他。


黑色的头发,黑色的眼。放在身后的剑,以及一只空荡荡的袖管。


佐助。


宇智波⋯⋯佐助。




小时候的佐助啊,总是一脸不耐烦的模样。很拽,也很讨厌,但是又那么耀眼,让人忍不住去留意他。终于和他关系好点时,他却一句话也不说就走,心里只有力量,只有复仇,根本没有自己的位置。


十六七岁的佐助,仍是一脸漠然,宛若高岭之花。白色的敞开的和服,还有泛着银光的草薙剑。他冷清地立在自己碰不到的高处,头也不回地随着大蛇丸离去。


后来的佐助,背负了太多的伤痛与仇恨。他带着血色的双眼,披上了晓组织的外衣,再次与自己背道而驰。


再后来,再后来⋯⋯


佐助终于放下了一切回到木叶,回到了自己身边。可心在木叶身却浪迹天涯。他的身旁站着从小爱慕他的女孩,而自己身侧,则是温婉的妻。

  



一念之间,咫尺天涯。


如果当初说的不是朋友和兄弟这两个字,现在⋯⋯会不会不一样?




爱情总是如冬天一般不约而至。


鸣人自己也不知道,是什么时候开始的。什么时候开始⋯⋯对佐助的感情已经超越了朋友的范围。


骗不了人。


至少身体骗不了人。


发现的时候,早已深陷其中。


因为多巴胺是爱情的谎言。




“鸣人!”


突然的怒吼和破门而入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。


啊,是他。


一一佐助。


是他的佐助。


他看着那个人冲过来,一把揪住自己的衣领。


“你给我解释一下!这是怎么回事!你为什么会⋯⋯为什么⋯⋯”


声音竟然开始哽咽了。


他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佐助,莫名地很愉悦。


“收到我给你写的信了?”看着眼角泛红的佐助,鸣人没来由的心情很好,他勾唇,突然就笑了起来。


“混蛋!你怎么还笑得出来啊!”佐助垂下头,发梢碰到了他的肩,好像在颤抖,“鸣人,快告诉我,这不是真的⋯⋯”


那么脆弱又无助的模样……


其实才是佐助最真实的状态吧。


  “我从来都不说谎,尤其是面对你的时候。”鸣人伸手,想摸摸他的头安慰一下,却又克制住了,“最多只有两个月的寿命了,而且随时都可能死掉哦。”


不过没关系。


死了也没关系。


看到你奔向我的那一刻,心里有个声音就在说,现在死了,也没什么遗憾了吧。




“⋯⋯那你⋯⋯还有什么愿望吗?”佐助低头,拖着重重的鼻音问他。


“佐助,”鸣人没有回答,反问,“你收到我写的信的时候⋯⋯”你的心情是怎样的呢。


好想知道。


但他没有说出来。


他知道佐助明白自己的话。


“混蛋!你要是早点告诉我,我也能早点回来啊!”

“不管在执行着什么任务,都会回来吗?”


“肯定啊!”


对啊。


肯定。


真的已经无所谓了,现在就死的话。


话语突然顿住。


佐助疑惑地抬头,嘴唇却暮地被堵上了。


他的唇很凉,几乎有玉石的触感。

  



如果可以回到过去的话⋯⋯


“你为什么⋯⋯为什么要对我这么执着!我们到底算什么!”


“因为!因为我⋯⋯!”





鸣人抬眸,湛蓝色的眼中映出佐助不知所措的表情。


“喜欢你啊。”





十三四岁的男孩不懂爱情,十五六岁的少年依旧不解风情。等到他回想过去,终于明白自己为什么不愿意让佐助离开的时候,他们都已经有了各自的家庭。


他实现了自己的梦想,而他也终于不会再离开。


很美好,不是吗。


这正是自己一直以来都在追求的现实啊。


但是他漩涡鸣人,就是很贪心。


他不想,不想永远埋葬这份感情。




隔岸观火。

那是以前。




意料之外的,佐助竟然笑了。


还是那么好看,让人移不开眼。


“笨蛋。”


他听见他说。


“我终于等到了,这句话。”


只要你还在,只要我还爱,我就会一直等下去。




  "谢谢你。"

  



一辈子很长,却也很短。


他的踌躇迟钝,他的默默等待。


那条相遇的河边早已长满荒草。


它们枯萎又发芽。


一年一年的,就这么过了。


而他们的一生,也就这么错过了。




你是我一直追寻的光啊,佐助。




我的挚友,我最深切的爱人。




"原谅我,这么晚才察觉到自己的真心。"

  

   



  

  







评论(13)

热度(178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